柬埔寨宣布大选结果 反对派抗议

Facebook

柬埔寨(Cambodia)選舉委員會星期天(8月9日)公佈上個月舉行的議會選舉結果,執政黨確定獲得多數席次,但反对派指责选举不公正,而且并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根據選舉委員公佈的資料,人民黨(CPP) 獲得58.1%選民的支持。人民黨早先已宣稱獲得壓倒性的勝利,確認了首相洪森未來五年的任期。雖然國會選舉席次尚未公佈,人民黨宣稱,123個席次中得到90個席次。最大的反對黨“桑蘭西黨”(Sam Rainsy Party)得票率21.9%。

選舉結束後,反對黨及人民均指控並抱怨選舉過程不公平。

星期五(8月8日)桑蘭西黨領導人桑蘭西在新聞發佈會中表示,他們的议员將不會出席國會会议。

“如果我們進入了國會,就表示接受選舉結果。這個結果並沒有得到國際認可,所以我們將不會認同這個結果。"

柬埔寨民眾也表示對選舉過程的不滿,選民登記過程漏洞百出,以致於他們無法參與投票。

桑蘭西黨的社區負責人陶孟興(音譯)說:" 我打電話給社區辦事員,他坦白有200份表格,但那不是真的,我想他编造了一千份表格。"

本次选举,民眾可以藉著表格不登記姓名而投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