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竹會前往巴拿馬三國義診 提供人道關懷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八日電)台灣路竹會醫療義診團今晚出發,前往中美洲巴拿馬、尼加拉瓜、宏都拉斯三國家義診服務,醫療團一行二十七人,攜帶將近一千公斤的醫療器材與藥品。由於行李裝箱的重量問題,與中華航空公司僵持不下,成為義診團出發前的小遺憾

由路竹會會長劉啟群帶領的義診團,晚間一共有二十七人從台灣出發,搭乘華航CI-008班機,過境美國洛杉磯,前往巴拿馬。

路竹會美國分會將有楊明倫醫師等人前往會合,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的醫師,也將在巴拿馬與路竹會一起參加義診。

劉啟群表示,去年十二月擔任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活動貴賓時,經由前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撮合,雙方的合作將對海外民眾有很大幫助。

張富美今年三月結束南美洲智利聖地牙舉行的「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十四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後,於洛杉磯與北美台灣人醫師會南加州分會會長賴寅雄醫師、林福田醫師和台灣路竹會會長劉啟群醫師晤面,敲定兩會進行大型海外義診合作計畫,前往尼加拉瓜

等國義診。

劉啟群說,此行,包括台灣以及海外會合的,一共有三十二位醫師、牙醫、藥師、護理與醫檢師等,將在宏都拉斯等國家義診,預計八月二十四日回台灣。這次,他的兒子也將前往一起參與擔任志工,算是今天父親節最好的禮物。

他表示,中華航空公司臨行前要求路竹會裝箱的醫療器材必須每箱不得超過二十三公斤,將近一千公斤醫療器材要重新打包,造成路竹會困擾。

劉啟群說,面對高油價時代,集中裝箱反而可以節省航空燃油,今年二月的非洲史瓦濟蘭義診、六月的索羅門義診,華航也都同意以三十公斤裝箱,不明白為何華航八月要改變政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