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總統呼籲與南奧塞梯停火

Facebook

格魯吉亞總統薩卡甚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星期四在對全國的電視講話中呼籲立即與其分離地區南奧塞梯停火,併進行一切形式的和談以緩解雙方日趨緊張的局勢。

薩卡甚維利當天在講話中表示,格魯吉亞準備立即與南奧塞梯停火,併進行任何形式的談判以避免衝突進一步升級。他表示,他已下令讓格國防部和警察部隊不要向來自南奧塞梯方面的炮火進行還擊。

薩卡甚維利還重申,他將像3年前建議的那樣,賦予作為格魯吉亞一部份的南奧塞梯“廣泛”的自治權並特別保障南奧塞梯人的權利。他還強調希望與俄羅斯維持良好關係,並建議俄能成為南奧塞梯擁有上述自治權的有力保障者。

薩卡甚維利當天早些時候曾表示,格魯吉亞不希望同南奧塞梯發生戰爭。目前這種對抗的加深不符合俄羅斯的利益,當然也不符合格魯吉亞的利益。美國也在星期三已敦促雙方停止暴力,恢復談判。

格魯吉亞近來與南奧塞梯之間的衝突不斷。俄羅斯和南奧塞梯都指責格魯吉亞在南奧塞梯邊境附近集結軍隊,企圖發動戰爭。但格魯吉亞反駁說它的軍隊只是在回應來自南奧塞梯的襲擊,並指責俄羅斯武裝和支持分裂主義勢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