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行政院長訪鴻海 將擴大投資臺灣

Facebook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臺灣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6號)前往拜會鴻海集團總裁郭臺銘,雙方達成了3大共識,郭臺銘表示,將擴大對臺彎的投資,提高中高階人力的就業機會,並將在臺灣建立鴻海全球總部「數位環保科技城」,預計整體投資計劃將斥資上千億元,整體投資計劃,將在6個月內正式提出。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與行政院長劉兆玄在將近一小時的會談後,共同召開記者會宣佈雙方達成的3大共識,郭臺銘表示,鴻海因為看好臺灣的經濟前景跟新政府的政策與施政能力,決定將擴大對臺彎的投資。

鴻海計劃將原本在海外申請上市或已在海外掛牌的公司,回臺申請第一或第二上市,強化在臺灣營運總部的功能、未來在臺灣將繼續投資機光電、醫療、數位內容與精密設備等產業,預計將可增聘3萬多名中高階的員工,將在臺灣建立可容納24萬人的鴻海全球總部「數位環保科技城」,並且在高雄設立亞太運籌中心,推動南北產業均衡發展。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這個投資額我可以回答,最少超過千億。臺灣唯一有的資源就是人才,臺灣有很好的教育制度,臺灣有很開放的社會,有很好的一個教育體制,這些再加有一個很好的移民文化,這些都是對於創新科技造成非常好的基礎。」

劉兆玄表示,鴻海設立了勇敢夢想的模範,回應政府鬆綁、重建政策,與政府施政方向一致,將全力提供協助。

臺灣行政院長劉兆玄:「所以我們非常歡迎 ,如果民間可以主動提出來,政府來從旁協助推動的話 ,這就會很快,政府願意做它最強力的後盾。」

對於在集團總部大廳掛上的「校長兼撞鐘」的對聯﹔郭臺銘表示,到底要劉揆撞鐘還是當校長?要劉揆每天隨各項議題起舞,還是讓政府施展大作為、大格局,郭臺銘強調「政府是弓、企業是箭」,要互相搭配才能帶領臺灣走出困局、創造新局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