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台山地陷 上萬村民強颱中呼救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颱風來襲,中國廣東台山地陷受災的上萬村民向外界呼救,該市的深井鎮和鄰鎮那扶鎮的幾十個村莊,近日地層大規模下沉,已造成上百間房屋倒塌,目前災情還在不斷擴大,造成上萬名村民無家可歸,村民表示當地政府只發了一些帳篷,不給繩子,繩子是村民自己花錢買的,現在颱風來襲,風雨很大把帳篷都吹倒了,他們沒吃沒喝的沒地方睡,去找當地政府,鎮長推說沒能力解決,躲避起來不理村民死活。當地政府不許媒體報導災情,村民上訪也被攔回,村民表示是因為當地鎮政府5年前承包土地給別人採石,挖成巨大深坑,造成水土嚴重流失,引發地層下陷。

據報導,近日強熱帶風暴「北冕」於6日19時45分在廣東陽西縣溪頭鎮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0級。預計7日至8日,粵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地區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餘市縣有中到大雨,大雨天氣將持續到9日。

以下是村民在網上發表的求救:

台山那扶鎮三村地陷,看著政府沒給出滿意的處理,讓我們在外面的游子擔心驚怕,擔心著家裡會陷下去,驚怕著家裡人的安危﹗在外面工作遠的托近的鄉親兄弟回家看看情況,近的也都非常的重視,有時間的早回去,沒時間的都請假回去,我做為那扶的一份子,因為無法回家,也非常的擔心﹗

現在台山那扶災情嚴重,堪稱第二個汶川大災害。位于廣東省台山市深井鎮那扶圩幾十條村上萬民眾──八角村、圍仔村、長邊村、沙潮村、橫墩村、安明村、老葉村等等等,發生大面積地面下沉,房屋倒塌。

各村共上千間房屋以及大批農田、魚塘、公路大範圍嚴重下沉,房屋倒塌。老百姓無家可歸,哭聲淒涼,基本生活受到嚴重影響。當地政府根本不重視這么嚴重的大災難,沒有向上級會報實際情況,把老百姓的生命財產拿來開玩笑,沒有追查災害的根源,只拉了一些所謂的安置帳篷就草草了事。

根據知情人報料,有可能是當地鎮政府承包給他人的一個大石場由於挖取過深(地面量下深達60多米),從而造成地下河的水土流失,導致這次的大災害。

如今災情十分危急,老百姓正處于水深火熱之中,刻不容緩。但老百姓還是申報無門,有難無處說,當地政府也不聞不理。希望各界人士幫助上報災情,以及傳達到廣東省甚至中央相關的部門領導,得到有關領導的重視與處理。

現時的災情還在日益擴大,不斷倒塌下沉,無一幸免,請廣大群眾發表以及傳達你們的真誠的意見吧。謝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