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高油價 美航空公司毯子枕頭另付費

Facebook

(中央社華盛頓四日法新電)美國廉價航空公司捷藍航空 (JetBlue)今天宣布,在航程兩個小時以上的班機上,如旅客需要毯子和枕頭,將加收七美元的費用。這是美國航空業者為抵銷航空業不景氣一連串加收費用的最新行動。

由於油價高漲和航空旅遊市場萎縮,美國航空業者一直在減少開支,取消航班和加收費用,這些加收費用原來都包含在票價內。

在上週末,全美航空宣布,飛機上的飲水要加收兩美元,咖啡一美元,只有橫越大西洋頭等艙的旅客才能享有免費提供飲水的服務。

三家美國籍航空公司,美國航空、聯合航空和全美航空已宣布國內線班機的第二件行李要加收十五到二十美元的費用。

捷藍航空在其新的七美元額外費用的行銷策略宣傳中說,他們的旅行枕頭和毯子組合包是「全世界最乾淨的」它是由「可以防止所有微毒素的纖維」製成 。

捷藍航空在聲明中說,這種「可以帶回家的旅行包」可放在手提箱內,以後旅行時都可使用。

捷藍航空產品發展部總經理穆尼說:「以這種尖端科技、高品質可以帶回家的組合包取代以往舊的回收式的枕頭和毯子是具有生態意識、衛生意識和消費意識的決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