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三度凸槌 民航當局將對澳航特別檢查

Facebook

(中央社雪梨三日法新電)澳洲民航官員今天宣布,繼澳洲航空公司班機在兩週內接連發生三起空中飛安事故後,澳洲民用航空安全局(CASA)將派員針對澳航進行特別檢查。

CASA發言人吉布生表示,這項特別調查將於未來兩週展開。吉布生說:「並無証據顯示澳航內部有問題,但我們認為,派遣一個新的特別小組前往進一步檢視澳航內部的一系列營運問題,是審慎明智的作法。」

吉布生又說:「顯然,最近曾發生一些事件,我們前往仔細檢查和確保符合一切基準,至關重要。」

澳航一向以安全紀錄非常優良自豪,從未因意外事故喪失任何一架飛機,但最近發生的連串空中飛安事故,包括客機在空中爆炸導致機身破了一個大洞等,使澳航的形象受損。

澳航昨天發生的最新一樁事故是,一架飛往馬尼拉的波音七六七型客機在空中發生液壓油洩漏事故,被迫折返雪梨。

七月二十五日澳航一架波音七四七–四百型客機經香港飛往墨爾本途中,據信是氧氣筒爆炸造成機身破了一個大洞,被迫緊急迫降馬尼拉機場。

此外,七月二十八日另一架澳航波音七三七–八百型客機發生起落架艙門無法關閉故障,不得不折返阿德萊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