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名人賽〉費天王出局 寶座岌岌可危

Facebook

在三週之後,「球王」的稱號恐怕不再屬於Roger Federer了!今天(1日)Federer在辛辛那提網球名人賽第三輪的賽程中,以6-7(6)、6-4、6-7(5)的比數敗給了第十六種子克羅埃西亞選手Ivo Karlovic,蟬聯235週的球王的位置岌岌可危。

由於辛辛那提網球名人賽是硬地球場的賽事,因此它成為奧運與美網前相當重要的熱身賽事;此外,它也是「球王保衛戰」的舞台。在辛辛那提網球名人賽之前,Federer在ATP職業排名積分為6605分,只比第二名的「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多200分。

辛辛那提網球名人賽第四天的賽程中,Federer面對Karlovic的挑戰,歷經了2小時又10分鐘的苦戰,在Karlovic整場22記愛司的砲轟之下,未能打破對手任何一局發球局,最後以6-7(6)、6-4、6-7(5)的比數敗北,讓世界第一寶座的命運交給Nadal來決定;而在稍後的第三輪賽事,Nadal以6-4以及7-6(0)直落二擊敗了德國名將Tommy Haas,朝著「新科球王」的目標再邁進一大步。

「沒能打破對手的發球局真叫人感到遺憾,」賽後Federer表示:「他的發球實在無懈可擊,這真的讓比賽更難打。」此外,Karlovic生涯在tie-breaks面對Federer的戰績為一勝八負,卻在這場重要的比賽中擊敗Federer,賽後他表示:「沒人能永遠在tie-breaks中勝出,我面對他時全力以赴,發球也表現很好,因此贏得比賽;Federer在底線抽球的表現實在完美,我想他一如以往地維持在高水準的表現!」

Federer自從2004年2月4日登上了ATP世界第一的球王寶座後,直到今年法網與溫網都由Nadal獲得桂冠,Federer首次面對球王易主的危機。在辛辛那提網球名人賽的官方網站中表示,Nadal即有可能在三週之內成為新科球王,除非是:

一、Nadal在接下來的第四輪比賽中落敗;

二、Federer贏得奧運的金牌;

三、Nadal未能打進奧運第三輪賽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