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毛澤東的陰影」作者談當代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華盛頓郵報」前駐北京記者潘公凱6月出版了新書「走出毛澤東的陰影」,7月29號潘公凱在紐約的亞洲協會與讀者見面,講述中國這些年來的變化。

潘公凱畢業於哈佛大學,2000年擔任《華盛頓郵報》駐北京記者,直到07年離任。他說,過去2、30年,人們看到,中共利用經濟發展加強了一黨專制。一邊是中共官員和既得利益集團,另一邊,是推動社會更加開放的記者、企業家、律師等人。(中間一些人或是冷漠或是心懷恐懼,還在猶豫是否參與其中。)

書中通過幾個案例,反映了推動中國變革的不同戰場,包括揭露SARS疫情的蔣彥永醫生、南方都市報總編程益中、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對中國農村進行長期深入調查的陳桂棣和吳春桃夫婦。

潘公凱在座談中講到,中共獨裁面臨的最大挑戰是腐敗。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潘公凱表示,不同的人為中國的未來所做的努力是一個充滿色彩的故事。

潘公凱回答了現場觀眾的問題,很多觀眾又利用作者簽名的時間繼續與他交換意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