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天下武林人聚紐約大賽 釋延明表大力支持

Facebook

[新唐人電視臺綜合報導]美國少林寺創辦於1994年12月,幾經發展壯大,目前,釋延明主持的講堂在全世界各地開設5座,學生超過5百。釋延明說《新唐人全球華人武術大賽》集天下武林高手,弘揚傳統武術精華,他對此表示支持。

釋延明5歲進入少林,經過28年少林功夫的千錘百煉,92年隨團出訪美國並留在美國。他認為少林寺是中國武術文化的結晶。他介紹:少林功夫獨特,因為在宋代開始,第一位少林方丈,集百家之長、邀請全中國的武術高手到少林寺3次,一次3年,一共9年,在一起切磋功夫、研究哲學。

“少林功夫集百家之長,軟功、硬功、氣功、套路、器械甚麼都有,長拳、羅漢拳、鷹爪拳。比如硬功:頭頂開磚、銀槍刺喉、、、,長短硬軟,百家功夫。”

“拳,你能想的到的,兵器,凡能想的到的,甚麼都有”

“少林寺最大的特點是,拳打一條線,屈而不屈,直而不直,滾進滾出與眾不同,比如拳打一條線比喻教化眾生,做人要正直,煉功夫就好比練人生”

釋延明認為,武術源於中國,是世界人民的財富,應該發揚光大,跟從釋延明學習的西方人有的改變了身體狀況,有的改變了吸毒等不良習慣。

學生恆幀:很高興在這裡學到很多,生活也變得更積極。

學生釋宏志:我在這裡7年,學到很多,我覺得一年比一年年輕,當時是朋友介紹而來,但我知道這是很早以前的緣份。

釋延明為此也感到生活更充實也更有意義。

他說“煉功夫不是為了逞強,要學會尊敬自己、尊敬他人,幫助自己,幫助他人、幫助社會,強身健體。”

他評價美國武術界百花齊放甚麼都有,但不論怎樣,尋根問源,武術源於中國。他感謝新唐人舉辦的武術大賽,說“

首先感謝新唐人電視臺招天下百家武術類別舉行武術大賽,真正把傳統的武術精華弘揚出去,我大力支持,”表示將儘可能提早趕回紐約觀摩盛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