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入境新制 免簽旅客啟程前先上網填調查表

Facebook

(中央社布魯塞爾二十八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在布魯塞爾推出的新電子系統,免持簽證即能搭機赴美的民眾,未來必須回答有關其健康狀況與前科紀錄等問題。

從明年一月十二日起,二十七個所謂「免簽證國家」的赴美旅客,將必須在網路上填寫「電子旅行授權系統」(ESTA)的表格,最好是在登機或登船的至少三天前。

這套系統自二十五日開始測試,將要求來自歐盟十五國、日本及澳洲等國的旅客,詳細填寫通常他們在抵達美國機場前會在飛行卡上填寫的各個問題。

其中將詢問他們各種問題,包括是否有傳染病,或是身心不適、藥物濫用、是否因特定犯罪遭到逮捕,或是否曾涉及間諜活動、恐怖活動或種族屠殺。

歐盟執委會已表示,它正在監控這套計畫,以確定這並非改頭換面的簽證,並可能於十一月提出它的判定,也就是在試驗計畫結束後約一個月。

美國國土安全部則說,這套計畫鎖定有安全風險的乘客,該部並稱,透過在出發前提供細節,合法旅客可減少抵達後遭到遣返的風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