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中國不應以安全為藉口鎮壓異議人士

Facebook

(中央社紐西蘭奧克蘭二十六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萊斯今天在奧克蘭表示,中國對奧運安全的正當關切,不應成為鎮壓政治異議人士的「藉口」。

萊斯在紐西蘭訪問被問及中國的安全關切和處理方式時告訴記者,中國「展示的不應僅是奧運,也包括開放和容忍的態度」。

她在與紐西蘭總理克拉克女士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當然,安全威脅必須處理,但是安全不應成為處理異議的藉口,這將會很不幸。」

她也表示,美國希望北京奧運順利舉行。

一個監督網路恐怖威脅的團體說,一個維吾爾族分離團體自稱犯下上海五月的巴士炸彈攻擊,並揚言奧運期間會在中國發動新的攻擊。

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黨指揮官賽富拉在錄影聲明中宣稱犯下幾起攻擊,包括上海五月造成三人喪生的巴士炸彈攻擊。

根據全球情報分析機構「戰略預測公司」,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黨是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所使用的另一個名字。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是一個維吾爾族與伊斯蘭教分離團體,這個團體尋求在中國新疆建立一個獨立的國家。

美國和中國等國家已把這個團體列為恐怖團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