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鳳凰形成 27-28日影響台灣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五日電)今年第八號颱風已經形成。中央氣象局指出,原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在今天下午二時增強為輕度颱風,中文譯名為鳳凰。氣象局指出,鳳凰影響台灣機率高,預測二十七日、二十八日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請民眾多加注意。

氣象局指出,鳳凰目前位於鵝鑾鼻東方一千零四十公里海面上,向西移動,時速十六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十八公尺,也就是每小時六十五公里,相當於八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二十五公尺,即每小時九十公里,相當於十級風。

預象局預測明天下午二時鳳凰的中心位置在距鵝鑾鼻東方約六百六十公里的海面上,請在琉球南方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東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並隨時收聽颱風的最新動態。   

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氣象局指出,明天晚上起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會,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報員陳怡良表示,雖然鳳凰影響機率高,但由於目前距離台灣還有一千多公里,對台灣的影響程度如何,氣象局正在密切觀察中,預估最快明天發布海上警報。

受鳳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海上強風特報指出,明天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平均風力將增強至七到八級,最大陣風十級;台灣東北部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六到七級,最大陣風九級;台灣北部海面平均風力亦將增強至六級,最大陣風八級,船隻請特別注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