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利率債券詐欺風暴 紐約州指控瑞銀涉案

Facebook

(中央社紐約二十四日法新電)紐約州官員今天對瑞士銀行提出民事詐欺訴訟,指控這家瑞士銀行業巨頭宣稱「安全」投資,兜售某些浮動利率債券。

紐約州檢察長古莫表示,這樁官司指控瑞銀證券及瑞銀金融服務「以安全、高流動性及等同現金等說法,不誠實地行銷拍賣利率債券(ARS)」。

古莫說,瑞銀的客戶「持有超過二百五十億美元流動性不足的長期債券,肇因瑞銀欺詐性不實陳述及違法行徑」。

根據這項控訴,瑞銀曾向客戶建議,拍賣利率債券等同於現金,且建議的時間就在此一金融產品去年開始崩跌前不久。拍賣利率債券的利率是由互相競標決定。

調查也發現,隨著拍賣利率債券市場開始崩跌,數名瑞銀高層迅速出脫手中所持二千一百萬美元債券,但瑞銀此時卻還不斷向客戶兜售這種債券。

古莫指出,「瑞銀不僅在銀行與客戶關係間明目張膽地觸犯背信罪,該銀行高層還在這個債券市場開始崩跌時及早跳船逃生,卻讓數千名客戶成為最後一隻老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