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計生辦違法抓人敲詐農民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梁欣、黃文意採訪報導】近期福建省多個部門,聯合發佈消息表明,嚴禁對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民眾進行違規罰款。不過政令並沒有得到落實,南安市梅山鎮地方當局,甚至以綁架超生家庭家中的老人小孩,來要脅繳交罰金,其惡劣行徑讓當地居民感到非常氣憤。

據福建省衛生廳、民政廳、公安廳以及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6月2號聯合發佈的『關於解決我省歷年出生人口未落戶問題的意見』中,明白指出:自即日起,辦理戶口登記,不得把交納社會撫養費作為前置條件,嚴禁對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公民進行違規罰款和其他「搭車」收費。此一消息21號獲得了海峽都市報的證實。

海峽都市報:「我們報紙是有刊登這個消息,反正戶口問題他就是有政策文件在這裏。」

雖然省發佈了明文指示,但是地方單位仍然我行我素,近日南安市梅山鎮一位李先生向本臺記者披露,梅山鎮計生辦人員形跡惡劣,為了向超生家庭勒索罰金,甚至綁架老人、小孩。

李先生:「農村裏有老人小孩都抓過去了,就關起來呀。他就到你家裏去有甚麼人就抓甚麼人,教你家裏的人拿錢來繳,然後才放人給你辦戶口。」

李先生還透露,每個家庭被強迫繳交的金額,也會因為與單位關係的匪淺而有所不同。

李先生:「普通一點的有2、3萬塊錢, 5、6萬也有,有人有關係點的去說說情的話,可以便宜一點。」

李先生的朋友家人最近也遭到計生辦人員綁架,關押了好幾天後,由於農忙季節田裡欠缺人手,李先生的朋友只好借高利貸繳罰金,讓計生辦放人﹔他呼籲大眾關心,地方當局這種侵犯小老百姓權益的情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