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莎航空飛行員罷工 數百航班取消

Facebook

【新唐人綜合報導】7月23日,德國最大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飛行員罷工進入了第二天,迫使該公司下屬的歐洲翼航空(Eurowings)和城市線航空(CityLine)公司的500個國內航班被取消。

這次罷工衝擊到了德國所有機場的旅客,包括漢莎航空公司位於法蘭克福和慕尼黑的主要航空樞紐。漢莎集團大約1800個日常航班中,歐洲翼航空和城市線航空就一共運營了近700個。

駕駛艙聯合會(Vereinigung Cockpit)飛行員工會已呼籲其成員從格林尼治時間星期二10時起到星期三22時為止進行罷工。

工會發言人里特爾當天表示,他們希望與公司進行談判,絕對不希望類似的「冷戰」爆發。

漢莎航空公司對飛行員罷工表示不理解,稱它已在18個月內將城市線航空飛行員們的薪水一次性提高了5.5%。漢莎航空還在過去一年裡向歐洲翼航空的職員們一次性加薪6.5%。

漢莎航空公司同該公司之間的爭端已持續了數月。本月初飛行員曾進行了一次24小時的罷工,也導致歐洲翼航空和城市線航空數百個航班被取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