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動物園黑猩猩逃脫 避暑納涼

Facebook

(本台報導)連日來,夏天的熱浪讓日本每天的氣溫不斷升高。星期二(7月22日),日本石川縣動物園裡的一只黑猩猩顯然覺得自己需要到蔭涼處避一下暑,於是從沒有上鎖的籠子裡逃脫出來。

這只42歲高齡,名叫“一郎”的黑猩猩從石川縣動物園逃脫出來之後,在一座建築物頂層的蔭涼處呆了大約兩個半小時。

動物園員工千方百計地想要制服它,從使用鎮定劑槍到利用噴水水管,但沒有一種方法能夠奏效。更有一刻,黑猩猩對一名動物園員工的手中的鎮定劑槍發生了興趣,想要奪去,索性這只槍落在了黑猩猩夠不著的地方。

最後到底是用甚麼辦法制服這只黑猩猩呢? 一根香蕉! 筋疲力盡的“一郎”在終於拿到了這個誘餌後安靜了下來。

動物園表示,一名員工在這個過程中受到了一點抓傷。動物園管理員表示:“這是一個單純的人為疏忽,一個應該上鎖的門沒有鎖上。”石川縣星期二的氣溫為攝氏34度,而星期三﹝7月23日﹞的氣溫更達到了攝氏35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