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推動「有人島化」政策宣示獨島主權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姜珍首爾二十一日專電)為了向國際社會宣示對獨島(日本稱竹島)的領土主權,南韓政府和執政大國家黨一致決定,將積極推動「獨島有人島化」政策,其中,包括組成海底礦物質調查團並開展相關調查、保障南韓國民的獨島訪問權、建設海洋酒店等開發獨島觀光商品等。

「朝鮮日報」、「東亞日報」等南韓各大平面媒體今天報導,二十日上午在國務總理官邸舉行的第八次高層黨政協議會中,就前述內容達成了共識。

據執政大國家黨發言人車明進透露,執政黨和政府高層於第八次高層黨政協議會,大國家黨代表朴(火喜)太、國務總理韓昇洙、青瓦台大統領室室長鄭正佶等府、院、黨、政高層都出席了會議。

車明進表示,執政黨和政府決定今後不再將獨島對策的基本方向確定為「有效支配」,這是因為「有效支配」是以韓日就獨島問題存在爭議為前提的概念。

據悉,南韓在第八次高層黨政協議會中決定,為了積極推動「獨島有人島化」政策,將包括興建海洋酒店及開發獨島綜合海洋基地、保障一般國民對獨島的接近權、建造定居性村莊及熱愛獨島體驗場、在首都圈建造獨島博物館等多元化對策。

協議會中,甚至有人主張,為了強化獨島的警備態勢,應派駐海軍陸戰隊來替代目前駐守獨島的海洋警察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