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油價飆漲 澳航將裁員4%

Facebook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星期五(七月18日)表示,為了因應過去一年來燃料成本飆升一倍的衝擊,將在全公司範圍內裁員4%,即裁員1500人﹔同時澳航還削減了明年的預期增長計劃。

全球的航空業者目前正在面臨油價急速上漲風暴的壓力,紛紛以裁員和削減航班來因應。

澳洲航空公司在美國航空公司日前宣佈裁員後,也宣佈裁減其公司3.6萬人力的4%。這是該公司近三個月以來第五次的瘦身行動。

澳航甚至還把2008到2009年運營增長率,由百分之八降到了零。此外還取消了增加1200名員工的計劃,並將關閉美國土孫(Tucson)、亞利桑那(Arizona)與英國倫敦的訂票中心。

澳航執行長迪克遜(Geoff Dixon)向記者表示說,“我希望澳航的瘦身計劃到此為止,如果我有能力讓油價不再上漲,我就不會坐在這兒談裁員的事了……只要油價超過每桶100美元,航空業將很難經營下去。”

他表示,澳航如果不採取瘦身計劃,連公司本身都無法生存,工會就更不用說了。投資者認為裁員勢在必行,記者會後澳航股價仍上升百分之0.6,站穩每股3.32澳元。

稍早,澳航與罷工的工程人員達成一項新四年協議,結束了長久以來勞資爭議﹔不過新的協議內容要等到下星期才會公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