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少年犯罪集團涉嫌一年殺害七人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十八日電)中國大陸廣州市查獲一個少年犯罪集團,他們在一年多時間內搶劫及殺害了七人。

廣東大洋網今天報導,這個犯罪集團在廣州白雲區犯案,一年多裡犯案八起,殺害五人及調戲溺死兩名女子,及搶劫價值人民幣一萬四千餘元的物品。

這個集團的頭目劉永成第一次犯案時未滿十八歲。

據報導,從二零零三年初至零四年中,集團經常在白雲區的一些市場、酒店門口以租乘摩托車為名,將摩托車司機騙至偏僻地段,然後下手。

二零零四年六月,他們在花都北興鎮的一條小路上調戲三名路過女子,因其中兩人反抗並哭喊,劉永成將她們推入旁邊的流溪河中,以致兩人溺水死亡。

二零零五年,此案進入審判階段。在一審中,法院判決劉永成、楊志炫搶劫罪、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其他五名被告被判處無期徒刑至十年有期徒刑等刑罰。

今年四月年,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裁定,認為原審判決部分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案件發回廣州中院重審。

昨日,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重審此案。

在庭上,第五被告人沈沛洪承認自己曾參與兩起搶劫,但沒有致人死亡,其餘六人都否認自己參與搶劫,更沒有殺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