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奧運帆船場地突然封閉

Facebook

最近網路、媒體大篇幅的報道出青島藍藻事件,綠色奧運的期許和多少人的心一下子揪了起來……

中國承諾的“綠色奧運”面臨危機,東部沿海青島市的海岸線,藍藻叢生的程度已受到全球媒體的關注。據德國之聲報導,本周一,青島奧帆場地忽然封閉。這個封閉涉及所有國家的代表團,德國帆船運動委員會(DSV)體育經理漢斯.森德斯向德新社證實了這件事︰中國奧組委簡單通知了各國代表團,不說明任何理由和持續時間。

有30多個國家的隊伍已抵達青島,各國代表團猜測,東道主在過去幾周裡沒能有效地解決藻災問題,所以要採取"極端手段"了。森德斯說︰「他們告訴我們,主辦者有權封鎖場地。但我從來沒有經歷過樣的事情。

據瞭解,藍藻的生長在污染程度嚴重的中國極為普遍,尤其是在淡水湖。藍藻通常是由含有高氮成分的未經處理排泄物所致,氮是去垢劑和植物肥料中的主要成分。青島市帆船賽事場地先是面臨場地風力不足,現在則面對藍藻叢生的困擾。預期有超過400名來自60個國家的帆船選手,將在8月的奧運進行帆船賽。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較早前表示,為保護運動員的健康安全,如果污染問題惡劣,屆時耐力項目賽事,如馬拉松,將延期舉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