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在南韓股市上半年賣出一百九十三億美元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十四日專電)據統計,外國投資者今年上半年在亞洲各國股市交易的賣出金額,在南韓的賣出金額最高,高達一百九十三億美元,排名第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南韓證券期貨交易所今天透露,今年上半年外國投資者在南韓國內股市的賣出金額為一百九十三億美元,遠遠超過六十五億美元的印度和三十六億美元的台灣,在八個調查對象國中位居第一。

據悉,外國投資者在泰國和菲律賓也出現拋售,唯在日本股市買進了三十五億美元,在印尼和越南也呈現買進趨勢。

外國投資者從去年六月開始,除了今年五月之外,在南韓國內股市持續呈現拋售現象,共套現四百九十九億美元。

據報導,外國投資者的拋售加上滯漲可能性,使亞洲股市在上半年普遍走低,其中越南(跌百分之五十六點九二)的跌幅最大,其後依次為中國(跌百分之四十八)、印度(跌百分之三十三點六四)和菲律賓(跌百分之三十二點零七)。

南韓證券期貨交易所分析指出,外國投資者在亞洲股市拋售,第一季是因為全球性信用危機的持續擴大,第二季則因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而導致有通貨膨脹之憂使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