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發現瀕危東方白鶴

Facebook

在俄國的遠東地區,人們又發現了瀕臨滅絕的東方白鶴的蹤影,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這种美麗又高雅的白鶴。

美麗的東方白鶴在俄國和中國的邊境地帶繁衍生息,到了冬天,通常會飛到中國的南方,在長江的一些河濱地區過冬。由于無情獵殺和自然生態環境被破坏,東方白鶴現在面臨滅絕的危險,估計全世界只有3千只左右。

從2008年5月開始,俄國的環保學家在開始普查東方白鶴的數量,想找出更有效的保護措施。

在俄國的遠東,阿莫河附近的猶太人自治區,專家們已經發現了40個白鶴的鳥巢,又發現了這么多白鶴,讓專家們興奮不已。

尤瑞(YURI PANIN)說:“我們給每個鳥巢編了號,舉個例子,如果鳥巢是在有可能遭火災的樹上,秋天時我們就會有一系列的保護措施,清理掉干草等。”

在這里,由于時常在春天發生的森林火災、砍伐樹木,使白鶴們很難筑巢和繁衍。

另外一個意想不到的嚴重問題是中國一邊的農民在沿河地區大量使用化學農藥和肥料,也給白鶴帶來了生命危險。

阿瓦科( Vitali Ivancho )說:“有好几次,我們發現中國人就在湖岸上准備化學肥料。”

白鶴以魚、青蛙和小蛇為食物,農民們在使用農藥時,也藥死了很多白鶴賴以為生的小動物。

每年冬天,當白鶴飛到中國后,長江的過渡捕魚也讓白鶴食物缺乏,再加上動物園和私人捕獵者的需求,更使這种美麗大鳥的生路艱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