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將起訴蘇丹總統

Facebook

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控官路易· 莫雷諾—奧坎波的一名助手透露,奧坎波將在星期一向法官遞交在過去5年里,在達爾富爾地區犯下戰爭罪行的個人的證据,其中包括蘇丹巴希爾總統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的證据。

預計國際刑事法院的檢控官會在星期一(7月14日)對蘇丹總統巴希爾提出起訴,罪名可能包括戰爭罪、反人類罪和种族清洗罪等,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控官奧坎波曾在7月10日發表聲明公布了這件事,但沒有給出更多細節。

如果法庭認定有關的證据足以支持對蘇丹巴希爾總統的起訴,就可能簽發針對他的逮捕令。

与此同時,在蘇丹駐扎的國際組織們加強了安全警戒,防止一旦起訴公布可能發生的暴力事件。

蘇丹駐聯合國大使穆罕默德對國際刑事法院即將起訴蘇丹總統巴希爾的報道反應憤怒,他說,起訴會對達爾富爾以及整個蘇丹產生"非常負面的影響"。

聯合國官員也擔心有關的起訴可能造成達爾富爾的聯合國維和人員的安全受到威脅。

迄今,達爾富爾沖突已經持續5年了,國際上認為那里持續發生著种族屠殺,人權組織指責阿拉伯民兵對當地黑人民眾進行种族清洗,并說蘇丹政府給民兵提供支持。

目前聯合國和非洲聯盟在達爾富爾地區共有9000名維和人員,但最終計划是部署2.6万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