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传至韩国大邱和蔚山 市民热烈欢迎

Facebook

7月12日,人权圣火顺利抵达韩国大邱和蔚山。圣火受到市民们的热烈欢迎,蔚山马拉松俱乐部有60余名会员参与了人权圣火在当地的传递。下面请看一则来自韩国大邱和蔚山联合发回的报道。

这里是大邱国债报偿公园。象征着和平及友好的人权圣火于12日抵达大邱。而大邱市民为了迎接圣火,也举行了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

河寶惠,[ 跆拳道演员]:中国虽然是大国,但是好像根本不在意世界舆论的力量。在中国,人民的人权备受蹂躏,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对中国的人权改善有所帮助。

金羐利, [大邱女神扮演者]:中国举办此次奥运会,只想从表面上进行粉饰,其实内里很多东西都很不足。希望他们不要只注重表面,能够从根本上进行改善。

圣火庆祝及传递活动在大邱顺利结束后,于当天下午即抵达蔚山。而在蔚山,圣火同样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特别是蔚山马拉松俱乐部有60余名会员参与其中,给蔚山的圣火传递特别添了一份韵味。

李明昌, [设备装修公司经理]:中国也不要一味地标榜社会主义,希望以后能够转变为尊重人权的国家。

金惠卿,[ 高中生]:没想到(中国镇压人权状况)这么严重。希望中国人民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变得更加自由。

记者:另外参与此次活动的俱乐部会长安抦虎也表示了“希望中国在举办奥运会的同时能够维护人权”的想法。

安抦虎, 玉铉湖[马拉松俱乐部 会长]:现在中国也即将举行奥运会,希望中国在举行奥运会的同时能够保护人权,让奥林匹克精神之花能够更加灿烂地绽放。

人权圣火本日在大邱和蔚山的传递活动结束之后,将于13日抵达釜山,开始在釜山及昌原的传递。圣火依次在韩国9所城市的传递结束之后,将于18日抵达澳门及香港。

新唐人记者 李涛 韩国蔚山报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