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總統可能被捕 阿盟將召開危機談判

Facebook

(中央社開羅十二日法新電)在蘇丹達佛區和平行動令人憂心的情況下,由於報導指出,國際刑事法庭可能會設法將蘇丹總統巴席爾逮捕,阿拉伯聯盟今天表示,將就蘇丹問題召開危機談判。

阿拉伯聯盟秘書長穆沙的幕僚長尤塞夫告訴記者,設在埃及開羅的阿盟已接見「一名蘇丹政府官員,並檢討了蘇丹與國際刑事法庭間的最新關係」。

蘇丹駐埃及大使馬布魯克稍早告訴埃及官方中東新聞社,蘇丹已請求穆沙召開危機談判。

尤塞夫說,「這項會談將召開」;並說,相關日期尚未決定。

在蘇丹提出這項要求之前,報導指國際刑事法庭檢方將設法逮捕巴席爾,因為該法庭已將蘇丹達佛區過去五年來所出現的罪行成案偵辦。

但非洲聯盟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警告,國際刑事法庭若計畫起訴巴席爾,可能會危及達佛區的和平行動。

非盟在阿迪斯阿貝巴召開會議後,由其和平安全理事會「表達強烈看法,即採取司法行動的方法不應妨礙或損及和平行動」。

非盟和平安全理事會說,該會昨天已聽取國際刑事法庭副檢察官針對相關計畫所作簡報,並「重申非盟對非洲國家領導人遭不當起訴的關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