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出一千多貨櫃中國服飾非法轉運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十日專電)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指出,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查出有一千多個中國服飾貨櫃,以台灣、南韓、馬來西亞等十一地作為來源地申報的非法轉運案件,貨櫃來自於二零零六年與二零零七年;美方將把這些服飾,計入中國紡織品進口配額中。

二零零五年十一月,美中簽訂雙邊的紡織品協議,對多種中國紡織與服飾產品進口實施為期三年的配額限制。

貿易代表署指出,這些被計入中國紡織品配額的服飾包括棉織衫、棉褲等,總價值逾八千萬美元。

這些中國服飾不實申報的來源地,多半為菲律賓、南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俄羅斯、孟加拉、印尼、台灣與馬來西亞;其他也包括捷克、越南與泰國。

布希政府官員稱許執法有力。執行查緝行動的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局長貝許罕在聲明中表示,將持續與相關單位合作,取締不實申報規避進口配額的進口商。

負責監督紡織品協議實施的美國紡織品協定執行委員會主席普利斯特也說,將持續與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合作,確保中國善盡協議下的責任。

商務部數據顯示,二零零六年美國服飾進口總值為七百一十六億美元,二零零七年為七百三十九億美元。申報為中國進口的服飾,佔其中約百分之三十。97071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