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瓮安逾萬人抗暴事件原委

Facebook

我們下面再回顧一下貴州瓮安逾萬人火燒公安局抗暴事件的原委。

據報導,一週前的 6月21日,李樹芬被一個女同學叫出去後,當晚就被流氓強姦殺害並拋屍河中。而兇手被扭送公安局後不久即獲得釋放,並且公安局沒有進行任何調查和筆錄工作,還聲稱,受害人是“自殺”身亡。

李樹芬家人獲知,兇手與縣公安局、縣委領導、省委領導都有關係。家人不服到縣委上訪時,身為中學教師的李樹芬的叔叔卻被6個公安打成重傷,後醫治無效死亡,李樹芬的嬸嬸也被打成重傷,不省人事。

該慘案引起當地民眾義憤,瓮安四所中學的學生們拉著橫幅到公安局請願。公安局又出動武力鎮壓,用電棍把幾十名學生打成重傷,至使學生和民眾憤怒至極,放火焚燒了公安局,掀翻和焚燒公安警車十多輛。

民眾披露,當地流氓素來與當官的勾結,橫行霸道。其實以前都發生過多起類似女孩被害的慘案,都不了了之了。這次是群眾齊心,大家都憤恨的忍無可忍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