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舉行議會大選

Facebook

6月29日,半數以上人口為草原遊牧民族的蒙古國舉行了第五次選舉。此次選舉選民們將從356名候選人中選出76名議員,以期組建出一個強有力的政府。

這是蒙古國第五次議會選舉。這次投票對於大多數蒙古人是很重要的。許多人都穿著他們最好的衣服來投票站進行投票。

這個國家300萬人口中有一半以上都屬於居住在廣袤大草原上的遊牧民族。

失業和通貨膨脹已成為蒙古國日益嚴重的問題。通貨膨脹率目前已達15%。

阿爾坦蘇德全家僅依靠政府每月提供的9美元津貼以及來自羊奶和羊毛的一點收入過活。

阿爾坦蘇德說:“我希望價格保持穩定。每一天的生活都很艱難。每次我去市場買東西,物價都在上漲-收入又低,真的讓我們這些人吃不消了。”

前四次選舉都沒有任何政黨在議會中贏得明顯多數的席位,導致聯合政府以失敗告終。現在蒙古人迫切希望組建一個強有力的領導層,來處理這些社會問題。

此次選舉共有11個政黨和1個政黨聯盟參選,候選人共有356名。此次還引進了一套新的投票制度。

在蒙古,軍隊也有也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一些選民說,年輕的新兵們已被告知參與投票。

蒙古國現政府由議會第一大黨蒙古人民革命黨(人革黨)和公民意志-共和黨等聯合組建。民調顯示,人民革命黨可能將贏得這次選舉。

但無論誰在這次選舉中獲勝,蒙古國都會在未來四年內達成幾個採礦合約,給這個國家引進有利可圖的外國投資。但究竟蒙古國將從這其中獲利多少,像阿爾坦蘇德這樣的人們還將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