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金獅獎 最佳影片:青春逆轉勝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二十八日電)2008台北電影節總獎金上百萬台幣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與台灣、國際學生金獅獎,今天在台北縣藝文中心頒獎。大會主席侯孝賢與電影節大使張鈞甯頒發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百萬大獎,由加拿大女導演的影片|青春逆轉勝 (TheFight) 榮獲最佳影片殊榮。

國際學生金獅獎部分,銅獅獎由蘇拉的最後旅程 (DEATH OF SHULA)獲得,銀獅獎則是由台灣導演作品隧道 (THE TUNNEL)獲得,最後的大獎金獅獎,由在國際各大影展也頗受好評的米蘭的抉擇 (MILAN)獲得。

今年台灣學生金獅獎的劇情類及非劇情類兩部份的金獅獎都從缺。非劇情類特別獎,由下一秒.無限 (KNOCKOUT)與無憂 (Marrow)獲得,另外,評審推薦木頭人 (Puppets)。

台灣學生金獅獎劇情類特別獎,得獎者由 (Hiya)與隧道 (The Tunnel)獲得。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獎項,觀眾票選獎由台灣導演魏德聖的第一部長片|海角七號獲得,評審特別推薦兩部佳作,分別是鈕承澤執導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與泰國電影傷心蔚藍海(WONDERFUL TOWN)。

評審團特別獎則是由來自法國的年輕女導演的距離57000公里獲得,主席侯孝賢與電影大使張鈞甯最後揭曉百萬獎金最佳影片,加拿大女導演的影片青春逆轉勝(The Fight)榮獲殊榮。

這是台北縣、市合作電影節活動以來,首度在北縣舉行頒獎儀式,北市文化局副局長謝小韞、台北縣文化局主任秘書卿敏良,出席表達對電影文化的重視。

今年評審團包括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評審何平、謝楓、洪孝叔,國際學生金獅獎評審海因茲賀爾曼、劉城達,台灣學生金獅獎評審諾安卡普藍、李道明、周旭薇也向眾人致意。

電影節大使張鈞甯與明日之星張洋洋、姚安琪、趙逸嵐、王柏傑、張榕容、張永政、林涵在典禮開始前,就吸引攝影記者注目,相機閃光燈閃不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