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資源回收去年考評全國四連霸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二十六日電)高雄縣九十六年度全縣資源回收總量十二萬兩千多公噸,垃圾回收率百分之三十四點一,經行政院環保署考核為全國環保執行機關優等獎,這也是從九十三年以來連續四年奪得第一。

  縣長楊秋興表示,他上任時全縣垃圾回收率只有百分之四點五,如今已增到百分之三十四,平均每年減少九千噸垃圾,對環保助益極大,希望全民持續推動資源回收,讓垃圾變黃金,減少垃圾量,響應節能減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行政院環保署統計資料顯示,高雄縣去年資源回收率百分之二十七點六,廚餘回收率百分之六點五,較九十五年提升約百分之四點六,在人口增加的情況下,每人每天垃圾量仍維持零點六三公斤,減緩垃圾處理開支,也延長垃圾焚化爐壽命。

縣府環保局指出,廚餘、資源回收及巨大垃圾處理仍是未來重點工作,目前資源回收率偏低的鄉鎮公所為鳥松鄉、湖內鄉、那瑪夏鄉,而進步最顯著的是鳳山市公所,垃圾回收率由九十五年的百分之三十點七,提升到去年的百分之四十二點三,成長率百分之十一點六。

縣府環保局提報的路竹、大樹、岡山、橋頭等四個鄉鎮市也在這次評比中全數獲獎,全縣團體獎勵金可獲得新台幣一百八十萬元。97062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