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海洋壯觀奇景:數千魔鬼魚長途遷徙

Facebook

【新唐人06月25日訊】美國業餘攝影師桑德拉·克里特利(Sandra Critell)最近公佈了一組照片,顯示數千鱝魚(又稱魔鬼魚)在海洋中長途遷徙。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桑德拉去年7月跟隨費城鯊魚研究探險小組追蹤鯨鯊時,途經墨西哥灣尤卡坦半島的北部地區時,拍攝到了數千魔鬼魚遷徙的壯觀奇景,讓她直呼不可思議。

當時,整個考船周圍到處都是牛鼻鱝,無法確切數清到底有多少頭牛鼻鱝。在桑德拉的可視範圍內就有幾千隻,而且根本看不到魚群的邊緣。

桑德拉說,被稱為「金色光芒」的魔鬼魚成群出現時,整個水面彷彿覆蓋著一塊形狀隨時變化又色調溫和的活動床板,隨風向前緩緩移動。

桑德拉在全球各地旅行,但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壯觀的景象,她說,任何人看到這樣的景象都難以忘記。桑德拉用相機記錄下了這一壯觀的景象並將照片公佈於互聯網之上。

牛鼻鱝一種大型魚類,胸鰭間寬度可達2米多,尾部有一根長長的毒刺用以自衛,以其大規模群體長途遷徙而著名。

在大西洋,牛鼻鱝每年會進行兩次大規模的長途遷徙,春末向北遷徙,秋後再返回向南遷徙,成群遷徙的牛鼻鱝最多時可達10000多頭,按照順時針方向從佛羅里達西部向墨西哥灣尤卡坦半島間遷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