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地區 全美雇用科技人才最多都會區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十四日專電)紐約不只是金融事業及文化設施多元在全美居首,大紐約地區研究機構及業界雇用的三十多萬科技人才也比任何一個美國其他都會區都多。

「美國電子協會」今天發佈的調查資料顯示,大紐約地區在二零零六年受雇於科技相關工作的專才有三十一萬六千五百人。二零零六年新增的科技工作有六千四百項。

大紐約地區包括紐約市及週邊的幾個紐約州的郡,還有緊鄰紐約市的部份新澤西州,以及鄰近紐約州的賓州的派克郡。

大紐約地區的科技工作者有八萬九千一百人是做程式設計及相關服務工作,六萬六千三百人是從事電訊方面的工作,四萬九千三百人是做研發工作,兩萬六千三百人從事網路工作。紐約的科技工作待遇平均年薪是九萬一千五百美元,比紐約私人企業受雇人員平均所得高出百分之四十六。

「美國電子協會」紐約分會的執行長賈斯汀·懷特表示,紐約市及週邊地區有不少知名大學,每年都訓練出不少高科技人才,可惜許多外籍學生在完成學業之後無法留在美國工作。他認為,美國政府的簽證規定對科技界網羅人才相當不利。

調查報告指出,全美雇用科技人才最多的五個都會區依次是大紐約地區三十一萬六千五百人、華盛頓的二十九萬五千八百人、聖荷西╱矽谷二十二萬五千三百人、波士頓十九萬一千人、達拉斯╱沃斯堡十七萬六千人。

從人口比例上來看,聖荷西╱矽谷地區的科技人口比例仍是最高的,每千名受雇人口當中有兩百八十六位是從事科技工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