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流協會副代表赴何鴻義家中遞道歉信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台北縣二十日電)對於台北縣籍聯合號海釣船遭日本保安廳巡防艦撞沉事件,日本今天首度表達歉意,日本交流協會副代表舟町仁志下午前往船長何鴻義位於瑞芳的家中,轉交日本海上保安本部長那須秀雄的道歉信,信中提到,那須秀雄重新向何鴻義表

達衷心歉意,至於賠償問題,將盡快開始協商。

為了展現誠意,舟町仁志下午在外交部亞太司長于德勝、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蔡明耀陪同下,到何鴻義家中,傳達日本第十一管區海上保安本部長那須秀雄親所寫的道歉信,並致贈禮物表達對何鴻義的善意,台北縣長周錫瑋、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也陪同出席。

舟町仁志用日文向何鴻義說唸出那須秀雄寫的信,並由翻譯翻出,他說,於六月十日發生的事故中,巡邏船雖然是執行任務所需行動,但從結果來看,使何鴻義的船沈沒,並讓他受傷,對此,今天要向他直接表達心意,特寫此信,在此,重新向何鴻義表達衷心的歉意。

另外也要再次表示,就賠償問題,盡快開始協商,根據相關法令,以誠相待,期盼何鴻義能夠感受到那須秀雄在信中最大的誠意。

周錫瑋也代表何鴻義傳達心聲,他說,何鴻義能感受到日方道歉的誠意,但日方應該盡快就賠償事宜展開協商,讓船長能恢復正常的生活,另外,他表示,漁民在釣魚台海域作業承受來自日本方面很大的壓力,這次事件能和平落幕,也希望日本政府能保證我國漁船在此

海域作業的安全。

之後,舟町仁志再遞交道歉信給何鴻義後就準備離開,針對媒體詢問,他說,上一次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總務部長伊藤到何鴻義家中,並沒有把日方道歉的誠意完全表達出來,今天才又奉命到何鴻義家中,轉達日方由衷的歉意,至於,媒體追問日本是否保證我國漁船在釣魚台海域的作業安全,舟町仁志回應,這還需要雙方政府日後透過外交途徑進一步協商,也希望相關事件不要再發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