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反對黨拒絕組建聯合政府

Facebook

6月10日,津巴布韋反對黨爭取民主變革運動領導人茨萬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拒絕了組建聯合政府的建議。

茨萬吉拉伊在首都哈拉雷的新聞發佈會上說: “這個國家見證了事實上的政變,現在實際上正由一個軍事政府在進行運作。作為人民,我們一直在遭受國家策動的暴行,這種暴力一直有增無減。”

他說,自3月的總統大選以來,爭取民主變革運動已有66名支持者遭當局殺害。

茨萬吉拉伊還強調,津巴布韋不能照搬照抄肯尼亞民族團結政府的模式,因為津巴布韋的情況有所不同,人民的選擇必須得到尊重。

茨萬吉拉伊還拒絕了因暴力而取消6月27日與穆加貝第二輪總統競選的呼籲。

“穆加貝可以打我們,可以殺害我們,我們會用我們沾滿鮮血的雙手去進行投票,擊敗穆加貝。”

穆加貝民盟黨的叛逃者及前財政部部長馬科尼早些時候曾表示,因自由和公正的投票無法保證,這場選舉必須被取消。

同一天,在斯洛文尼亞舉行的歐盟-美國首腦會議也呼籲津巴布韋當局“立即停止國家策動的暴力和對人民的恐嚇”,並同時敦促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向津巴布韋派遣監督員,以防止進一步的暴力行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