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核設施因地震受國際關注

Facebook

四川大地震引發全球關注,目前除了關心災區災民的生活以外,國際上也在密切關注四川是否有核外洩問題。

多維新聞網記者7 號發表文章表示,經過調查,四川地震震央緊靠中國“核設施”的心臟地,因此,中共高層決策者在地震發生後,除擔心地震導致核污染外泄之外,也擔心救災導致核機密外泄,因此在黃金救援時間拒絕了國際救援隊伍進入災區搶救。

旅居德國的核子物理學家費良勇早在1982年清華大學畢業後,被分配進入中國四川成都的核工業部,當時他參與了大量軍用和民用的研究設計任務,他在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共政府有責任提共民眾安全的生活環境,應該派專家入川瞭解核設施是否受損。

費良勇:“中國有很多核設施都在四川,綿陽是中國很重要的核研究基地,我想一般老百姓不知道、、、但我是覺得中共政府他有義務、有責任對所有的核設施進行全面的檢查,有沒有放射性物質的溢出。所以這個事情一定要有專家到四川這些地區去檢查,現在好像沒有看到哪個地方在說有測到了放射線溢出的問題。”

【美國密切監視四川核基地】

美國在地震發生後,國務院立即表示會提供四川的衛星照片給中國,美國間諜衛星拍攝的高解析度照片,可詳細確定公路,鐵路和港口位置。據瞭解,美國早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末,已動用間諜飛機和間諜衛星嚴密監視四川綿陽和廣元一帶。

對於外界關注中國的核設施可能被損壞,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科馬克上個月也表示,他沒有聽說任何可能核洩漏的資料,但“美國是關心這個問題的” 。

【四川地震引發地下核爆炸?】

中新社5月31號的報導說:汶川地震發生當天,在映秀鎮和漩口鎮交界處附近,一座山頂像是火山噴發!噴出了水泥岩石約三分鐘。而據估算,這三分鐘噴發的岩石,至少有幾百噸。地震救援人員前往漩口鎮蔡家溝村的山下時發現,一公里寬的山溝溝底被水泥碎塊厚厚的鋪成,至少綿延兩公里,猶如一大塊水泥,被人有意敲成了直徑二十至五十釐米不等的碎塊。有專家指出,這樣的水泥尺寸通常是中國軍事地下工事的厚度。

山中居民目擊:在噴發水泥塊的那座山頭下有一個十多人的施工隊,很快的他們就被噴出的岩石掩埋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