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立的雲南航空公司正式啟動

Facebook

(中央社台北八日電)中國大陸雲南省國家資產管理委員會與海南航空集團六日在昆明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共同組建的雲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啟動。

香港「文匯報」報導,根據協定,雲南航空以海航集團旗下的祥鵬航空為主體,由雲南省政府與海航集團旗下的大新華航空共同注資成立,並由大新華航空控股經營。

新公司爭取在三年內使機隊規模達到三十架以上,並以昆明為基地建成國際、國內和省內航線網路,用波音七六七等大型客機經營昆明至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班機。

雲南現有民用機場十一個,開通中國及海外航線兩百一十餘條,是中國民用機場數量最多、等級較高、航空運輸體系最完備的省份之一,旅客吞吐量居中國大陸第四位。

對於雲南航空的成立,雲南省副省長劉平說,以昆明為基地的東航雲南公司,已成為雲南航空運輸的重要支撐,但要建設航空強省,只有一家基地公司是不夠的,還需要引進一至兩家基地航空公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