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高空拍攝北川 幾從地圖上抹去

Facebook

(新唐人在線報導)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發生在四川省汶川縣的8級地震,造成緊鄰汶川的北川縣(Beichuan,全縣房屋嚴重倒塌,一場特大地震讓北川羌族自治縣的縣城變成了一片廢墟,使北川縣城幾乎從地圖上抹去。

512四川大地震,位於震央汶川東北方的北川縣災情慘重,罹難民眾逾一萬人。

由於城內所有房屋損毀,無法重建恢復,北川縣廢墟內的剩餘建築將被爆破夷平,屆時,這座大陸唯一的羌族自治縣,自此將從地圖上消失。

擁有1400多年歷史的北川縣,在北周時代建城,是中國唯一一個羌族自治縣。境內少數民族共有81,000多人,占全縣人口的50.5%;其中羌族77,200多人,占少數民族總人口的95%。

古代治水英雄大禹,相傳就是北川人,因此北川在中國有著相當的地位。

以下是近日高空拍攝到的北川縣情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