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官腔惹爭議:「救救我 我是張書記」

Facebook

(新唐人在線報導)「救救我,我是張書記!」近日,《南方週末》在22日《災後北川殘酷一面》一文裡提到,在救援隊來到北川縣委大樓勘察時,北川縣政法委書記張同凱發出了如上呼救。話語簡短,且看似平常,但在網友眼中卻折射出了「史上最牛官腔」。

5月22日,《南方週末》發表了《災後北川殘酷一面》一文寫到救援人員在北川縣委大樓前的營救:「14日,賀一民帶著人到縣委勘察,爬上縣委傾斜下陷到地面的屋頂,隱約聽到裡面有人呼救。他要求呼救者大點兒聲,於是從下面傳來了一個清晰的聲音,『救救我,我是張書記!』」

當時救援人員說了一句「你不要跟我說你是哪個,你就說你們有多少人」。

「為什麼不直呼救命,喊出『我是張書記』是什麼意思?」短短的八個字,網友卻讀出了不同的含義。網友「agnol1」轉載博客的一篇文章《北川縣政法委張書記的呼救聲折射出什麼》。文中寫道,「短短八個字裡,完全可以看出我們這位張書記平時是一個什麼樣的政府官員,看起來我們張書記平時在老百姓面前耍特權已經習以為常了,要不然這個時候還沒忘記告訴前來救援的隊員們自己身份『特殊』。」

隨後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張書記可能是習慣了這種稱謂,雖然這樣的說話方式不好,但並不能剝奪他被救的權利,而且對這種求生的本能,無需太多指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