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周美青退休申請 最晚六月五日明朗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陳永昌台北二十三日電)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行尚未決定,是否同意第一夫人同時是兆豐銀法務處處長周美青的退休申請案,綠營籲兆豐銀速批准。兆豐金表示,周美青符合退休條件,也表達意願,但因兆豐銀有內部行政流程尚未完成,最晚在六月五日董事會就會明朗。

兆豐金副總經理曾垂紀表示,兆豐銀這次優退方案申請截止日期是五月十六日,周美青是在五月十九日提出一般退休申請,因屬於部室一級主管,銀行董事長和總經理依往例都會仔細評估同意或是慰留,通常在當事人符合退休條件並表達明確意願時,銀行最後都會同意。

曾垂紀指出,周美青提出一般退休申請,依規定只要直屬長官出具簽呈,在董事長和總經理同意後,董事會通常都會同意,兆豐銀下次董事會在六月五日舉行,屆時就會有結果。

曾垂紀表示,這次兆豐銀優退方案,總共有五十九人申請,加上周美青提出一般退休申請,兆豐銀人事作業應會整體處理,由於內部行政流程尚未完成,才會未對外宣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