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杯 曼聯拿下雙冠王 門將范德薩立大功

Facebook

(中央社莫斯科二十一日法新電)英國著名足球教練福格森領軍的曼徹斯特聯隊今天在罰踢十二碼球的PK大戰中,淘汰英國切爾西隊,第三度抱走歐洲冠軍杯的冠軍獎杯,曼聯門將范德薩是最大贏球功臣。

誠如許多人賽前所預測的,這場首次由兩支英國球隊所進行的最後決賽,正規比賽結束時以一比一踢成平手,最後以罰踢十二碼球決定勝負,而曼聯門將范德薩救下安奈爾卡的攻門,使得曼聯以六比五辛苦擊敗切爾西隊,抱走冠軍獎杯。

這場勝利使得曼聯本球季已拿下歐洲冠軍杯和協會杯雙料冠軍,藉此紀念慕尼黑空難五十週年。

福格森也相信,曼聯贏球,命運扮演了一定角色。他說:「對此(慕尼黑空難和一九六八年贏球五十週年),確實有種命運扮演一定角色的感覺。這是我靠罰球首次贏得大賽。」

曼聯開賽時即取得優勢,小羅納度在第二十六分鐘頭球攻門得逞,首開紀錄,這是小羅納度本球季攻進的第四十二球。

不過曼聯並沒有乘勝追擊,上半場結束前,藍巴德追成平手。隨後反而切爾西隊控制局面,德羅巴從二十五碼處射門,射中了門柱,切爾西隊幾乎贏了這場比賽。

因此,切爾西隊中場藍巴德說,錯誤的一隊贏得獎杯。

切爾西隊門將傑赫救下小羅納度的攻門後,切爾西隊本來有機會贏球。不過隊長特里卻罰球未進。

藍巴德說:「一個小小的分心,讓你輸掉了大比賽。特里錯失罰球機會。沒有人能否認,開賽三十分鐘後,我們控制了全局。不過,我們必須忍下輸球痛苦。」

如果德羅巴未被紅牌罰出場,特里不罰球,最後結果也可能不一樣。970523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