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開放廠房讓四川災民入住避難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成都二十一日電)中國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後,連日來四川省內多個市鎮餘震不斷,死傷慘重,成都市內有一家台商主動開放廠房,讓數百名災民入住避難。

在成都市金花鎮設廠近五年的台灣憶霖集團成都巧吉思公司總經理特助鄧道鴻說,四川在十二日發生大地震後,大批房屋被震毀,很多居民無家可歸,這些居民只能在馬路旁及人行道搭建帳蓬,暫時解決住所問題。

鄧道鴻,四川省政府於十九日發出通知,警告當天及次日成都將有芮氏規模六至七的餘震。憶霖集團為了協助災民,決定晚上開放工廠內的空地讓災民搭建帳蓬居住避難。

鄧道鴻表示,連日來有近四百至五百名災民暫住在憶霖廠區內,他們大部分都是年長者、婦女和小孩。他說這些災民都很守規矩,每天等到工廠工人下班後才進來,早上整理好地方才離開,不增添廠方麻煩。

現場所見,廠內的大草地搭建了許多帳蓬,內面則是一排一排的床舖,停車場上也停放很多貨車或麵包車,車內也住了災民,連廠房的走廊上也讓災民睡覺。每到晚上,整個廠區顯得非常熱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