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仍認定哥國叛軍為恐怖組織

Facebook

歐盟理事會秘書長索拉納 (Javier Solana)星期四(五月十五日)表示,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Revolutionary Armed Forces of Colombia﹐FARC)仍將在歐盟所認定的恐怖份子組織名單中。

歐盟理事會秘書長索拉納在与哥倫比亞總統烏里韋會面時表示說, “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the FARC)仍在歐盟所認定的恐怖份子組織名單之中,沒有任何理由改變這項認定。”

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是崇尚馬克斯主義(Marxist)的游擊隊組織,是哥倫比亞共產黨的一個武裝分支。這個游擊隊組織從事綁架、武力和國際毒品非法交易,以獲取資金支持他們的非法行動。由於他們的行為不僅僅威脅當地政府,還危及平民、自然環境和基礎設施,因此被哥倫比亞政府、美國和歐盟等認定為恐怖組織。

索拉納還表示,國際刑警組織正在調查三部電腦中發現的信息。

雖然索拉納沒有透露信息的具体內容,但美國和哥倫比亞官員表示,電腦硬件中儲存的信息顯示,委內瑞拉官員向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提供資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