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 九寨溝罹難遊客逾五十人

Facebook

(中央社台北十六日電)中國四川大地震後,前往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的遊客已有五十多人遇難。

新華社報導,阿壩州政府應急管理辦公室表示,救援人員在茂縣境內發現一輛大客車,車內有三十五名乘客死亡,兩人重傷。

另外,救援人員還發現一些傷亡遊客。目前沒有接到外國遊客傷亡的報告。

 另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上海徐姓遊客在地震時剛結束九寨溝行程,搭乘大客車經汶川前往都江堰。

她表示,「突然一聲轟響,右側的山體出現滑坡,石土不斷從山上滾下,不時有細碎的泥塊滑到路側。」

徐姓遊客說,當時前排乘客發現,右前方山坡上有一大片石泥席捲而下,「當時司機當機立斷,緊急踩了油門。」一秒鐘後,大塊山石重重地滾落在車後。

 據報導,當時由於前路被阻,現場的大客車壞的壞、停的停,根本無法前進。從二時三十分到四時,這些遊客一直待在原地;幸好導遊和司機熟悉周邊地形,帶領遊客徒步翻山走了五個半小時,終於安抵都江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