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災情超出原先想像 死者估逾兩萬

Facebook

(中央社都江堰十四日法新電)在中國地震救災人員發現災區一個個城鎮幾乎全毀而死亡推估人數也遠超過兩萬人的情況下,這起毀滅性大地震的真正駭人程度今天開始顯現。

軍警救災小組已搶入災區核心地點,在飛機和直昇機對震央汶川縣空投緊急補給品的同時,有一百名軍人也空降到當地。

但自四川西南部這個山區所傳出的消息是,一個又一個城鎮被兩天前來襲的規模七點九強震夷為平地。

目前已知死亡人數遠超過兩萬名,而隨著災區的消息不斷傳出,此一人數每個小時都會增加。

「四川在線」網站引述一個武警救災小組王姓領隊的話說:「損失嚴重,某些城鎮基本上沒有房子留下,都震平了。」

國營傳媒引述一名地方幹部的話說,震央區映秀鎮至少有七千七百人喪生,只有兩千三百人存活。

四川還有數不清的地點各有成千上萬居民失蹤,或被覆蓋在住宅、學校和工廠坍塌後的瓦礫堆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