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超級黨代表力挺 歐巴馬入主白宮氣勢大振

Facebook

(中央社華盛頓九日法新電)美國民主黨參選人歐巴馬獲得愈來愈多的超級黨代表支持,前同黨對手愛德華茲也幾近為歐巴馬背書,使得歐巴馬入主白宮之路氣勢大盛。

  自歐巴馬六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初選大勝、印第安納州初選與同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幾乎不分軒輊以來,已有十二名民主黨菁英選擇支持這位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光是今天就有七位。

  目前這場提名馬拉松之戰,僅剩六州還未舉行初選。支持歐巴馬的力量,預料將從涓涓細流轉變為洪濤巨流。美國總統大選將於十一月舉行,勝出的民主黨參選人將迎戰共和黨的馬侃。

  今年一月底退出選戰的愛德華茲,沒有表態支持歐巴馬,但是他說最後一場初選六月三日舉行之前,歐巴馬其實已結束這場選戰。

  愛德華茲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我們假定歐巴馬是候選人吧,因為情勢朝著這個方向走。」

  愛德華茲補充說,他認為歐巴馬擊敗馬侃的「機會較高」。尋求入主白宮的歐巴馬,可能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黑人總統。

  儘管希拉蕊這位前第一夫人在選戰打得很好,愛德華茲仍說:「問題在數字」。他指的是參選人獲民主黨總統提名所需的兩千零二十五張黨代表選票。

  也尋求成為白宮史上首位女總統的希拉蕊,在宣誓黨代表的數量上緊追歐巴馬。民主黨將於八月召開全國提名大會。

  即使希拉蕊在超級黨代表的人數上領先,歐巴馬獲得的支持人數也相距不遠。超級黨代表選票在誰取得黨總統提名上,具有決定性關鍵。

  獨立民意調查機構RealClearPolitics.com今天指出,歐巴馬以一千八百五十四名黨代表的支持位居領先,其中包括兩百六十五名超級黨代表,而希拉蕊則獲得一千六百九十六票,並約有兩百七十二名超級黨代表入袋。

  目前僅剩兩百五十餘名超級黨代表尚未公開表態。

  七名超級黨代表今天突然表態支持歐巴馬,包括背離希拉蕊的紐澤西州眾議員潘恩。

  潘恩接受紐瓦克「星報」訪問時表示:「我經過審慎考量後,認為歐巴馬最能帶來我國迫切希望及需要的改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