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稱如果被起訴賄賂就辭職

Facebook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5月9日,承認他在1998年競選耶路撒冷市長以及2006年競選利庫德党領袖期間接受過來自一名美國商人的捐款,但否認收受數十万美元賄賂的指控。奧爾默特表示,如果受到法庭起訴,他會辭去總理職務。

正當大部分以色列人慶祝獨立日和建國60周年之際,警方公布了奧爾默特受指控的詳情,從而增加了奧爾默特辭職的壓力。

奧爾默特9日深夜在耶路撒冷的官邸向記者發表了一份簡短的聲明,承認曾經從紐約金融家塔蘭斯基(Morris Talansky)那里接受過資金捐助,但堅持聲稱自己從未收受賄賂,這些捐款只是為他競選而提供的資助。

奧爾默特說:“我被以色列人民選為總理,我不打算推掉這個責任。不過,雖然法律沒有規定,如果總檢察長決定起訴我,那么我就辭職。”

此前不久,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調查怀疑奧爾默特在一個較長時間內從一名或數名外國人手里接受了數目可觀的資金。警方發言人稱塔蘭斯基是一名關鍵證人。

無論他是否辭職,對于他將來的疑慮很可能打亂他与巴勒斯坦進行的和談,并會為美國總統布什下周對以色列的訪問投下沉重的陰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