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學生五一抗議北奧支持者暴行

Facebook

韓國學生5月1日 (星期四)當天在首都首爾中共大使館附近舉行集會,譴責上周日北京奧運火炬在首爾傳遞過程中,中國留學生暴力攻擊韓國人的行徑,并要求中共對此事件道歉。

韓國市民團体和學生連日來舉行了一系列的譴責中共大使館,抗議中國留學生暴力行為的集會,以及燭光守夜活動。

組織這次五一假期抗議活動的韓國大學學生鄭松萬說:「在火炬傳遞場上,部份中國人使用暴力不是嗎?但中共政府並沒有為此正式道歉,所以我們在這裡要求中共道歉。」

抗議行動和平落幕後,他們向中共大使館投遞了抗議書。

暴力事件發生在上周日(4月27日)的奧運火炬傳遞活動中,支持奧運的中國人和留學生暴力攻擊不滿中共人權記錄的抗議者。至少有一張照片證明有一名記者及警員在火炬傳遞時被打傷,一些民眾組織也表示有被摳打的情形。

北京奧運火炬史無前例地引發世界性的抗議,倫敦、巴黎、舊金山等地民眾均強烈抨擊中共的不良人權記錄。

韓國網友們在網路論壇中評論中共支持者的行為沒有傳達平和的訊息,並且扭曲了奧運的精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