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團體五一遊行 要求中共改善人權

Facebook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三十日電)香港多個親台灣團體將於明天「五一」勞動節發起遊行示威,抗議中共政權在奧運之前加緊壓制異議人士,要求北京當局兌現申辦奧運時的承諾,改善人權並釋放異議人士。

蔣公中正香港協會副會長蘇建名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該會與二十二個親台灣團體約三十名代表將趁明天北京奧運火炬在港傳遞前夕,遊行到中共政權駐港聯絡辦公室示威,要求中共政權兌現申辦奧運時改善人權的承諾,立即釋放政治異議人士胡佳、陳光誠及高智晟,以及中國泛藍聯盟負責人孫不二及張子霖等人。

他說,明天遊行示威期間,他們會高舉三、四面大型的中華民國國旗和幾十面小型的國旗,形成一片旗海,以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另外,香港親台團體神州青年服務社也將於明天遊行到香港政府總部示威,抗議港府為配合中共政權的政治任務,在北京奧運火炬來港之前做出種種箝制和平示威的粗暴手段,包括拒絕丹麥藝術家高志活入境、刁難示威團體活動等,無視本身的國際形象及市民權利。

神州青年服務社將向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遞交公開信,要求他向北京領導人轉達立即改善人權的訴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