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撓林昭遇難40週年悼念活動

Facebook

【新唐人04月28日訊】4月29號是中共反右運動中受迫害的知識份子,林昭遇難四十週年忌日,為紀念這位反抗中共暴政而冤死的英靈,大陸各界人士倡議發起悼念活動。倡議人之一李鐵先生,26號遭到來自武漢國保大隊的傳喚並沒收了前往蘇州的火車票。

民主人士李鐵表示,林昭遇難40週年,很多人想要前往蘇州林昭墓前祭拜。網路上有700多人響應,由於網路監控,群組很快被封鎖,陸續有人遭到當地公安約談。26號他遭到國保傳喚並拿走火車票,阻止他前往蘇州。

李鐵:現在是被限制居住了,公安局限制我29號以前不得離開武漢市,就是不讓我去紀念林昭那個事,公安部下的命令,要阻撓這次活動,恐嚇我,他說你如果強硬去的話,就把我抓捕起來拘留15天。

今年2月,廣東自由作家胡迪和七位公民聯名發表了《林昭死難40週年祭典倡議書》,也遭到警方傳喚。警察威脅他如果去參與活動要判他一年半。民主人士郭泉表示,警方已經在林昭墓附近佈下封鎖線,禁止悼念活動。

郭泉:現在警方特別害怕4月29號全國各地紀念林昭的組織在蘇州聚會,很多很多準備悼念林昭的團體,他們所有的負責人都已經受到警方的盤問和調查,他們想把所有準備到林昭墓的人堵在家裏面。

維權人士馬曉明表示,中共害怕人民傚法林昭反抗中共暴政,所以不允許悼念她。

馬曉明:現在中共的專制殘暴和腐敗激起了人民極大的怨恨和憤恨,中共就很害怕人們去悼念她,燃起人民更加強烈,和劇烈的反抗情緒。

浙江程女士表示,中共害怕受暴政迫害的人都起來要求平反,所以禁止人們紀念她。

程女士:把這麼多的知識份子都打入右派,送入勞改營,20年的青春都白浪費了,本身反右這件事情做錯了,如果很多人要求平反,要求幹甚麼,也是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嘛。

林昭在1957年的反右運動中劃爲右派,長期關押於上海提籃橋監獄,在獄中寫了二十萬字的血書與日記,控訴中共對她殘酷的政治迫害。1968年4月29號遭秘密槍決。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文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